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宅經濟]最強選股公式GVI-實戰第1回合 (更新)


物價高漲、薪資水準倒退,在現今台灣社會只能期待小確幸的狀態下,要怎麼保障未來的退休生活,已經是全民必須要提早規劃的課題。

而我因為很不想工作(妄想)很早就開始研究股票投資的方法,但是懶人個性再加上怕死,想在股票市場找到簡單又低風險的方法,至今大概就是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最好了吧,而把巴菲特的這套方法簡化成一般市井小民如我都可以執行的就首推洪瑞泰所著的"巴菲特選股魔法書",這幾年運用這個方法也穩定地維持一定的績效,但有個缺點就是當指數來到高點時就很難選到可買的股票了,因為價格都太高了,這時候就太無聊了,所以今天不是要來討論這個方法,是要討論GVI成長價值指標投資法,這套方法是結合價值股和成長股的投資,利用計算GVI指標,每月花一小時評股換股做規律的投資,據說年績效可達到15%以上啊,而且是有學術論文基礎的驗證啊,我決定要親自驗證看看。

簡單介紹何謂GVI指數,GVI=[(每股淨值)/(每股股價)]*(1+年股東權益報酬率)^5, 這些資料都可以在網路上輕易取得(書上都有詳細解說喔)。
根據書中的SOP,第一步先評股,我決定在每個月第1個星期五收盤後作評股的動作,11/7收盤後評股總共有804隻股,取GVI前10%共80隻股。
第二步是挑股,我決定先投入50萬,適合挑10隻股,要從80中挑10最簡單還是用隨機挑選最快,也避開人為因素影響,依照順序編上1~8共10組,因為是11/7挑的,就決定編號7號的10隻股票,再來平均投入5萬決定購買張數,最後結果如下表,最後就是先掛星期一下單囉,買價就以現價+1%為限。(以下為實際成交的狀況)


第三步就是等下個月再評股,賣掉掉出GVI前10%的股票,換成其他前10%的股票。整個流程就是這麼簡單,而且不用腦,只要規律操作就可以達到目標,就讓我們每個月來檢視成效吧。(希望真的有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