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遊記]2014希臘之旅-天空之城Meteora 修道院朝聖 and 三進雅典 (2014.07.17)


梅提歐拉(Meteora) 從希臘文演變過來是"懸在半空中"的意思,在平原上矗立著一群巨石已經是很奇特的景觀了,更奇特的是建立在巨石上的修道院,就像是漂浮在半空中一般,現在大家還稱呼她為"天空之城",在西元1988年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唷~~

梅提歐拉修道院群是在中古世紀由隱居在山中的希臘東正教修士建立起來的 (技術超好的說,宗教力量果然超越一切啊),最鼎盛的時期最多有二十多座修道院,目前好像只剩5~6座有修士在裡面修道了吧。每座修道院開放參觀的時間不盡相同,所以特別想要參觀哪一座就要事先做好功課喔,今天本團要參觀的是聖史蒂芬女子修道院 (The St.stephen's Holy Monastery) 和大梅提歐拉修道院(Grand Meteoron),修道院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呢? 不囉嗦先倒帶從頭開始說起......

前面簡介太長了,現在遊記正式開始: 按理說要先看看今天的早餐,不知為何我並沒有拍早餐,因此就直接出發吧。
昨晚已經是在山腳下了,今天從山腳下往上爬,很快地我們已經離巨石非常近了,也開始看到修道院出現在巨石上,這一座直立立的巨石上面擺了個修道院,恐怕要是習武之人用飛的才到得了啊,不繞到的入口處還真看不出來要怎麼到達修道院呢? 根據我在網路上各方比對,這座修道院應該就是The Holy Trinity 修道院 (聖三一修道院),應該是吧? 搞錯了也別怪我啊~~我也不是專業的啊!


經過聖三一修道院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第1個參觀的修道院 - 聖史蒂芬女子修道院。


要進入聖史蒂芬女子修道院似乎比聖三一來得容易多了,門口直接就是一條連外道路了,下了車直接走進去就可以了。進去修道院要買票,在賣票處會有修士檢查服裝,男生著長褲即可,女生除了短褲短裙不可以外,長褲也不行喔,都要圍著一塊布才可以進入。在修道院內的教堂、展示一些修道院文物的小房間通常都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只能給大家看看外部的一些景觀。

這塊木板是做什麼的呢?
可參考圖片中的文字 (功能應該跟敲鐘一樣吧)
西方宗教都是點蠟燭的啦,添點香油錢就可以點
中庭花園
中庭可俯瞰昨晚住的喀蘭巴卡小鎮

聖史蒂芬女子修道院有一間小房間有展示某聖人的頭骨,有用盒子包起來,僅露出一小部分供信徒瞻仰 (親吻)。內部的宗教的裝飾風格都是一種藝術,可惜不能拍照~~要自己親眼見證囉。
在前往下一個修道院的途中,先到一個很棒的拍照景點,可以環視巨石群,還可以看到點綴在巨石群上的修道院。
這張應該是在聖史蒂芬女子修道院附近拍的聖三一修道院吧
這還是聖三一修道院
數一數應該有四座修道院在其中~~應該看不出來吧,融為一體了
又是聖三一修道院~~到底拍了幾張啊??
全景
全景

在大家很high地拍完跳躍照後 (我是沒有拍啦~~我不是那種style的),前往第2座修道院 - 大梅提歐拉修道院 (男子的),在大梅提歐拉修道院附近有瓦爾拉姆修道院 (Varlaam),所以先來看一下瓦爾拉姆修道院的照片 (為...為什麼??)


正式來到大梅提歐拉修道院的入口,這次不像聖史蒂芬修道院這麼簡單進入,先往下走一大段階梯到一個小廣場  (待會由上往下拍給你看這段有多長),然後再由下往上走更大一段之字形的階梯才能到達修道院,中途會有緩衝區讓人停留休息一下,算是有貼心到了。

從這裡開始往下走,你還看不到底部在哪吧
好幾段之字形階梯
用來運輸物資的流籠
修道院底部的小廣場,準備往上爬吧~~
嘿咻嘿咻~~
好高啊
中途觀賞一下瓦爾拉姆修道院
休息站~~累了休息一下繼續爬~~(體力是有多爛啊??我只是為了拍照才停下來的!!)
攻頂回頭看看一開始由上往下走的那段路~~其實很輕鬆啦
接下來是修道院內部的照片,基本上跟聖史蒂芬修道院差不多,只是規模都比較大。

大一號的木板
大一號的中庭
一樣可俯瞰喀蘭巴卡小鎮

在大梅提歐拉修道院有幾個展示區是可以拍照的,像是古代的老廚房,保存了過去使用的廚房器具。


另外一區是存放過去修道院修士的頭骨,應該是有貢獻的先人才可以放進去的吧,以下照片請懷抱著虔誠的心去觀賞,不敢看的朋友請跳過~~


今天修道院的行程就到這邊,最後2張照片是~~大梅提歐拉修道院最下方的小廣場和瓦爾拉姆修道院,離開時又經過他了,近一點再拍一張。


參觀完修道院要到巨石下的餐廳吃午餐了,今天的午餐是蔬菜湯、烤魚、烤羊排 (好像是羊排,失憶了),甜點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漬某水果,已經是甜到吃不出是什麼水果了,我猜是蘋果~~


午餐吃得很趕,司機大哥一直催促著,因為下午要搭火車回雅典,司機大哥則是要開著車把我們的行李載回雅典的飯店,對我們來說大約是4小時的車程,對司機來說可就不只是4小時了吧,所以要趕快把我們送到火車站去,接下來就要一路飆車回雅典囉。
說到這個火車站,領隊糖糖之前一直說很荒涼很荒涼,到了之後才真正相信有多荒涼,就像台灣鄉下的小火車站一樣,前後都是農地,也沒什麼商店和旅客 (車站內其實有販賣部喔),重點是誤點很嚴重,時刻表形同虛設,等車的時候會有一種火車好像不會來的感覺。
回國後在google map 找了好久才找到,原來這個火車站離喀蘭巴卡將近有80公里遠啊~~叫做是Sidirodromikos Stathmos Paleofarsalos 的地方 (有夠長的地名),不懂旅行社為什麼把我們帶來這裡搭火車,和喀蘭巴卡之間明明還有5~6個火車站 (但其中有更荒涼的,連車站都看不到),我猜~~這也算是一種特殊的景點吧~~

司機大哥幫我們問時間,問了也沒用反正不準~~
有3個月台,其實不算小車站吧,只是附近是農田而已
前方就是農田
車廂被塗鴉地亂七八糟~~
正常應該像這樣~~
電子看板根本沒顯示資訊~~等火車根本就是碰運氣的
等了快1個小時,火車終於來了~~噗噗~~(那兩個自拍的不是我喔~~)

雖然來到鄉下的火車站,但沒給我們坐爛火車啦,是訂有包廂的座位,高級的唷,4個人一個包廂,座位很舒適,大家一路聊天到雅典,很開心。但是~~沒有照片喔~~因為人不方便曝光,只能給你們看火車上賣的不怎麼好吃的餐點 - 不知道是什麼肝的飯 (一定不是鵝肝啊~~)


火車抵達雅典已經快9點了,馬上上車去吃晚餐,今天晚餐吃的不重要(我連主餐都沒拍到~~),重要的是餐廳會有民俗舞蹈表演,我最怕這種會被叫上去一起跳舞的地方,還好我躲得遠遠的,頭低低的安全地閃過獵人的目光,領隊糖糖則是在旁邊看大家上台的冏樣哈哈大笑~~~我看今晚最爽的人就是他了吧。雖然我幾乎全程低著頭吃東西,還是有拍些精彩畫面娛樂大家一下~~

民謠~~
民俗舞蹈~~
大家一起跳~~
再跳~~
舞后出現了~~
肚皮舞~~
猛男搖冽~~

愉快的一天就在糖糖的大笑聲中結束了~~今晚住的飯店就是2天前住的有氣派的水晶燈的那間,明天就是一整天雅典的行程 (3進雅典,總算要開始遊覽雅典了),也算是最後的行程了~~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