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宅經濟]最強選股公式GVI-實戰第2回合(更新)


最強選股公式GVI實戰進入第二回合,說好在每個月的第1個星期五~~來檢視一下第1回合的結果吧!

先來看看GVI的績效在11月有沒有打敗大盤 – 從11/10~12/5 大盤一共漲了1.73%,還不錯啊,但是我的GVI 的本金卻縮水了1.59%,看來第1個月不僅沒有打敗大盤,連趨勢都不一樣,不過書上呈現的結果都是年化的結果,我還是要忍住繼續go下去吧。

image
再來說明一下我是如何計算所謂的績效,最初是用投入的本金當作是整個GVI群組的最初價值 (也就是這個實驗所投入的成本),當然就包含了交易所產生的手續費,接下來每個月則是用當時的股價計算GVI群組的整體價值,與最初價值做比較計算出績效。但是每個月重新計算GVI前10%後,需要做換股的動作時,每一筆交易所產生的手續費必須納入成本計算,這樣算出來的績效才會比較真實,因此產生下表較為仔細。
image
接下來該是計算這個月GVI前10%的名單了,這個月要注意因為第3季的財報已經出來,所以要用Q3的資料計算,算完之後真是出乎我意料,我以為往後每個月的操作換股應該不會太頻繁,沒想到上個月挑的10檔竟然有8檔已跌出前10%的範圍了,媽啊!! 下周一要賣掉8檔再買進另外8檔 (挑選方法見第一回合,以賣出的總價買進相同價值),如果每個月都是這樣進進出出,我看光是手續費就增加許多成本了,真的有辦法打敗大盤嗎?? 堪憂啊!!
看倌們我們還是繼續看下去吧,下表是欲賣出的及預計賣出的價格 (實際價格等下周一更新),實際賣出價格如下下表

image
image
下表則是欲買進8檔的股票及預計買入的價格 (實際價格等下周一更新),實際買入價格如下下表。(注:中橡周一大漲沒買到,之後改買群創)

imageimage
好了~第2回合就到此結束,靜待下一回合的發展吧~~Good lu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