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遊記]2015 0709 英國愛爾蘭13日-Day2 都柏林(3) 都柏林街景隨拍+食宿


跟團旅行的好處是不用擔心交通飯店的問題,到熱門景點可以比一般散客容易入場,但是缺點是觀賞城市的角度與其他人大同小異,一個城市的美絕對不會只有那些知名景點,更重要的是那些大大小小組成那座城市的各種元素,因此更想要捕捉的是行進間映入眼簾的美景,這一篇就此產生。話雖說得漂亮,但有很多是在遊覽車上稍縱即逝的景物,失敗率超高的,而且我發現我就是喜歡拍教堂、銅像、圓頂和尖頂之類的,請原諒我看這世界的角度就是這麼狹隘啊!!

首先第1張就拍得很歪夭了,但我覺得還是要介紹一下,這是在都柏林的church street 上的一間~不是church~在google map 上查到叫做 " Capuchin Friary",應該是間修道院,雖然沒拍到完整的正面,但看看中間那三尊聖人的雕像 (我猜的) 和雕像上面的遮雨棚 (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它),還有上面的玫瑰窗,從裡面一定可以看到漂亮的彩繪玻璃吧 (我猜想的),想必這應該不是隨便蓋蓋的修道院吧。如果想要看看全貌,本文最後會附上座標,大家自行到估狗街景去欣賞吧。


下一個地點離修道院不遠,church street 往南走到利菲河上的一座橋 "Fr. Mathew Bridge" ,站在橋上往西邊看就可以看到一座比附近建築高一倍的鐘塔,這座鐘塔是"Saint Paul's Church"的鐘塔,搭配利菲河畔彩色的房子很漂亮,我很喜歡。


下一座教堂則是在三一學院附近,名為"St. Ann's Church",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那大紅門,當然還有就是她是座教堂。


以上是教堂系列,接下來看看的是都柏林的政府大樓,許多政府機構都在裡面辦公,但不是市政廳喔,看到大樓的圓頂就知道我為何會拍下它了吧。


下一個也算是政府單位,是在三一學院對面的愛爾蘭舊國會大廈,過去曾經是國會的辦公處,1803年被銀行收購變成了銀行總部,而在1970年代銀行總部又搬到別處去,所以國會大廈就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


接下來介紹的是直條條立起來的系列,首先是在今天午餐餐廳附近,在鳳凰公園 (Phoenix Park) 內的威靈頓紀念碑 (Wellington Monument),原本在吃完午餐後遊覽車有開進公園內迴轉,有機會可以拍到全貌,但剛吃飽正處於想睡午覺的狀態而錯過了,還好在吃飯前有留下它直挺挺的英姿。(BTW,路燈也很有特色)


接下來要看的是直挺挺的是在三一學院附近,走上利菲河的O'Connell Bridge 就可以看到的 O'Connell Monument,這是我在都柏林唯一計畫想去拍的地方,大家可能在想這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沒有別的原因就是它是個紀念碑而且就在原定景點的附近,就這麼簡單,而且可以順便拍拍利菲河的倩影。 就因為這樣,不僅拍了紀念碑和利菲河,還意外發現一個超詭異的物體,就是在O'Connell 背後的那根大型避雷針,它叫做"The Spire"-都柏林尖塔,或叫做"光明紀念碑",位於O'Connell street 的中間,第一眼看到很驚訝,感覺是外星球來的東西,因為看起來很高,幾乎是直上雲霄,差點要招手請外星人把我接走啊~~

嗨叫~~放過歐康諾吧!

接下來看看流經都柏林市中心的利菲河,第1張是去看歐康諾紀念碑時在歐康諾大橋上拍的,河上還有人在上面划著小船,和當時繁忙的市容相較顯得悠閒,而照片上的那座橋是回國後才查到原來是利菲河上最有名的"Ha'penny Bridge"-半分橋,因為過去通過這座橋時要付半分錢的過路費,早知道這麼有名就走過去拍張近照了。
剩下的幾張就是在住宿的飯店附近拍的,既然住在利菲河旁邊,沒有理由不去夜拍跟晨拍啊,只是老婆大人怕會遇到危險不想去也不讓我一個人去,ㄠ了很久終於在接近清晨5點鐘一起去拍了,所以天也漸漸亮了起來。因為位置接近利菲河的出海口,整個河面也變得寬廣,橋也比較長叫做"Samuel Beckett Bridge",在河對面的Dyson 吸塵器是都柏林會議中心 "The CCD-The Convention Centre Dublin"。


再來談談的是英國style (愛爾蘭雖已不是英國,但也是屬於英式風格)。
1. 駕駛馬車和一般車輛是一樣的,是合法的喔
2. 喬治亞風格的建築 - 在1714~1811年期間流行於歐洲,特別是在英國,特點就是門頭上面的扇形窗,六嵌板的標準門形式,窗戶呈現六對六標準分隔的推拉窗,還有壁爐成為裝飾的重點...etc...(另外就是外面總是爬滿藤蔓,但這應該不是喬治亞風格就是了)。
3. 紅黑顏色的酒吧風格 - 這可能算是都柏林style,英國我不太確定有沒有看過,但在都柏林還蠻常看到紅黑顏色的風格。
4. 這張照片是在飯店對面的一家戲院,形狀很特別,在這篇遊記不知道要塞在哪一段,就隨便塞在這邊吧。


接下來要進行的就是今日餐點,首先是午餐,午餐餐廳在鳳凰公園附近,叫做"Nancy Hands",看起來像是一家老店,餐點依序是麵包、蔬菜湯、燉羊肉 、咖啡+檸檬派。這是英式料理的初體驗,一般世人都有英國料理不好吃的刻板印象,或許就是這個刻板印象讓我覺得也沒有想像中難吃吧,餐前麵包是不好吃啦 (看起來就不好吃),但是蔬菜湯和燉羊肉的味道我是蠻能夠接受的,但先在此預告,蔬菜湯和主餐中的薯泥在這段旅程出現的頻率頗高,蔬菜湯可能有些是顆粒感較重,有些則是比較綿密,而薯泥則是以不同樣貌出現在餐盤上,請大家特別注意,總而言之,第1餐算是成功推翻英式料理難吃的惡名。(但也還沒有到翻盤成美味的美名啦)


接下來是晚餐,晚餐就在住宿的飯店餐廳用餐,湯仍然是蔬菜湯,口味與午餐的有所不同,也是好喝的,但口感是屬於綿密的 (午餐是屬於有留下蔬菜纖維的),主餐有兩種可選擇,是蘑菇雞胸和大名鼎鼎的炸魚薯條,飯店等級的餐點果然有一定的水準,口味是很不錯的,請注意雞胸肉後面的那一大坨~~沒錯,它就是薯泥,綿綿鬆鬆的薯泥,但分量實在太多,撐死了。最後甜點也有兩種可選擇,巧克力蛋糕和水果沙拉,巧克力蛋糕看起來就很好吃,但是水果沙拉就很歪夭了,似乎泡在糖水裡過久了,西瓜泡久了是什麼感覺大家應該知道吧,西瓜都不像西瓜了,成了唯一敗筆。


最後要來看一下今晚的住宿飯店,就在利菲河出海口附近的"Maldron Hotel",沒想到第1晚就忘了先拍房間的樣子,只好給大家看隔天混亂的景象,部分還因為有underwear而無法放上來啊。今天分配到的房間很不錯,整體空間很大,除了雙人床以外來外加一張單人床,所以就拿來放行李箱囉,整理起來比較方便。其他部分則是中規中矩,該有的都有。


好了,Day2 都柏林的遊記就到此為止,下一篇要正式進入英國了,最後的最後為大家整理遊記裡出現的景點位置,方便大家到Google map 去作一趟街景之旅喔。(我個人很喜歡這樣~~)

都柏林機場馬拉海德城堡健力士酒廠聖派翠克大教堂John's Lane Church都柏林尖塔(光明紀念碑)三一學院Capuchin FriaryFr. Mathew BridgeSaint Paul's ChurchSt. Ann's Church都柏林政府大樓愛爾蘭舊國會大廈Wellington MonumentO'Connell BridgeO'Connell MonumentHa'penny BridgeSamuel Beckett BridgeThe CCDNancy Hands (午餐餐廳)Maldron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