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遊記]2012.07.13 北歐四國 - 遊什麼都已經忘記之丹麥篇之二


丹麥的克倫波堡位於西蘭島東北角,是由丹麥國王波美拉尼亞的埃里克(King Eric of Pomerania)於1420年代所建造的,是北歐重要的文藝復興建築,現在大家看到的模樣已經不完全是一開始的樣子,是經過不斷擴建整修之後的結果,跟腓特烈堡一樣也曾經被火紋身,又被重新修復過了。

從克倫波堡的外牆及護城河可以猜想到它應該曾經作為軍事堡壘,不僅外面有護城河,事實上通過外牆在城堡外還有一條河及一道牆,層層包圍。大家從城堡外面的立體縮小圖和google map 空拍圖就可以清楚看到戒備森嚴的克倫堡。



克倫波堡的形狀很特別,在空照圖上看起來很有幾何的美,而這樣的克倫波堡真正聞名的是它是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中的"哈姆雷特"的場景,但莎士比亞實際上沒到過克倫波堡又更是一絕。克倫波堡雖然有森嚴的外牆,但是外牆上長滿了芒草,反而有種悠閒的感覺,很漂亮。


有個外國的小女孩看到我拿著相機猛拍照,就在我面前擺起pose像是要我拍她似的~~~~老實說,是我亂編的,只是我偷拍的~~


旅行社的行程是沒有進入城堡內參觀,只有在外面看看而已,再來看看城堡本尊吧,這次是隔著裡面的那道外牆,可以看到牆上還有一座座的砲台,更顯示其軍事的地位。


畫面再度回到Google map,可以看到克倫波堡隔著短短幾公里的厄勒海峽就是瑞典的赫爾辛堡,過去克倫波堡也曾經是丹麥掌管厄勒海峽時收過路費的收費站呢。從克倫波堡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瑞典赫爾辛堡的港口了。


雖然沒機會進去城堡內參觀華麗的裝潢,但在城堡外那份悠閒的氣氛,更讓人覺得舒服,拋開歷史的束縛,享受戶外綠油油的草坪,像護城河上的天鵝一樣優游,或像老人般發思古幽情,或是~~在很漂亮的橘色房子下休息喝咖啡~~~咱們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