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遊記]2012.07.13 北歐四國 - 遊什麼都已經忘記之丹麥篇之三


丹麥第3彈把鏡頭拉回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介紹在長堤公園的美人魚雕像 & 卡菲茵噴泉,還有在長堤公園附近的皇宮廣場。
哥本哈根的長堤公園(Langelinie) 在港口旁,感覺還蠻大的,形狀很特別,就像是一隻烏龜趴在那邊的樣子,所以又要給各位看一下谷哥空照圖。


在長堤公園裡有2個很有名的景點,1個是美人魚,另1個是卡菲茵噴泉 (雖然是這麼說,但其實之前我也只聽說過美人魚的雕像,壓根就沒有聽說過卡菲茵噴泉啊,應該是我孤陋寡聞才這樣的吧~~)。先說說美人魚雕像,是丹麥雕塑家愛德華.艾瑞克森根據安徒生童話,並以他的妻子為麻豆所創作出來的雕像,所謂人紅遭忌,這座美人魚雕像的命運多舛,多次遭人破壞,不僅被斷頭斷臂,甚至還有被潑紅漆,真是有夠可憐的,不過因為夠紅才在2010年上海世博代表丹麥出征到上海丹麥館坐鎮去。

美人魚雕像四周總是擠滿了遊客搶著合照,所以拍的照片只好裁剪一下。


長堤公園第2紅的景點是卡菲茵噴泉(Gefion fountain),噴泉的主題北歐女神卡菲茵駕著4頭牛在犁田,堂堂北歐女神為什麼要犁田呢? 傳說是有位瑞典國王叫"戈爾弗"答應卡菲茵可以從瑞典國土挖一塊地送她,但限時一天,因此卡菲茵將她的4個兒子變成牛用力地在瑞典挖了一塊地變成了現在丹麥的西蘭島,而瑞典被挖掉的土地就是現在的維納恩湖。


在卡菲茵噴泉旁有一座教堂,我覺得很不錯看,跟噴泉搭配起來超有感覺的,也拍了幾張照片,所以就維基了一下給大家介紹:St. Alban's Church,聖阿爾班教堂是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一座聖公會教堂,教堂修建於1885年至1887年間,當時哥本哈根的英國人數量逐漸增加,教堂外觀為傳統英式哥德復興式風格。


離開長堤公園前,來搭觀光船看看港口的風光吧 (其實我沒有搭喔~~因為是在鬼話連篇喔)


接下來來到離長堤公園沒多遠的皇宮廣場,這個皇宮是指阿馬林保宮(Amalienborg),是丹麥王室的冬宮,它包括了四座獨立的古典宮殿,形成八邊形的廣場 (看空照圖就很清楚),廣場中間是阿馬林保宮的建立者腓特烈五世的騎馬雕像。


來皇宮廣場主要不是看皇宮的,是要來看衛兵交接,看來世界各地只要有衛兵交接的地方應該都算是個觀光景點吧。


衛兵交接雖然很有趣,但我覺得這個景點最棒的應該是廣場中央那條大道延伸過去的腓特烈教堂,我想我是個圓頂控~~腓特烈教堂的圓頂真的好美好美啊~~


最後就以從皇宮廣場走回遊覽車看到的沙雕作為這篇的ending吧~~丹麥篇還沒結束喔~~咱們下回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